谢谢你的喜欢

【全门派成男x你】当你高考归来

【七秀】
你考后带着雀跃的心情,哼着小曲儿,在六月的骄阳下慢慢走出考场。
“考完了?”他撑着红伞遮住日光,为你拭去鼻尖上细小的汗珠,语气中带了些许责备,“这么大太阳还在外面走。”
“考完啦。”你眉眼弯弯,“而且考得不错。”
“我师妹怎么可能考差。”他执起你手,与你一同回去。
你享受了下他难得的赞扬,随后又问:“师兄给我做吃的么?有点饿了,不想下厨。”
“好。”他轻轻一笑。
“那…师兄说好的考完给我跳云裳舞?”
“依你。”
“谢谢师兄!”
“就这次破例。考试也辛苦你了。”
“欸嘿,这样的话真想天天都考试。”
“…不跳了。”
“欸欸欸??别啊师兄QAQ”
“⋯⋯”他执伞而立,轻叹气,“你明知道我最受不了你撒娇…”
“QAQ跳嘛跳嘛。”
“舞一定是不跳了。”他以毋庸置疑的语气说着。
你心塞地垂下了头。
“但是…有别的奖励。”
“什么奖…唔?”
你愕然,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蜻蜓点水的一吻,他抬头对你笑着:“这样,行吗?”
“你你你…我我我…”你满脸通红,捂着脸不敢看他。
师兄你这样太犯规了啦!!!


【五毒】
你刚出考场,一条灵蛇便缠到你脚上。刚考完的你心情大好,笑声如银铃,轻轻将灵蛇引到你的胳膊上。
“师妹!”一声笛音响过,他带着天蛛落在你面前,“考完了吧?”
“嗯!”你笑得灿烂。
他的天蛛似乎也很高兴,在他脚边转着圈圈。他笑着拉起你的手:“说好的考完请你吃火锅。”
“师兄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你目光中有些期待。
他一愣,旋即道:“放心,是羊肉的。”
“不不不,我不是指这个…”你的目光中带上了些不怀好意。
他被你看得寒毛直立:“师妹?”
“师兄…”你凑上前,手中转动着虫笛,“说好的…考完就穿儒风切补天转醉舞起千蝶给我看?”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怎么可以赖账!”
“那是你以我的小蛛蛛相逼!你才是赖!”
“你你你!迷心!千…”
“啊啊啊我穿我切我转我起!放开我的小蛛蛛!”
“哼。”你勾唇,丢下手中配合你演戏的不断挣扎的天蛛,“这还差不多。”


【万花】
你踏出屋子,一眼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等待的他。
他自然也看见了你,快步走来,道:“辛苦了。”
“还好。”学霸谷出来的你如是说道。
“呵。”他轻轻一笑,“回去我给你补补身子。”
你点点头,随着他往回走的同时转了转手中的笔,迟疑着问:“师兄?”
“怎么?”他侧过头看你。
“唔内个啥…你考试前好像有答应我些什么吧…”
他顿了顿,脸上有些无奈:“我记得。”
看着你瞬间亮起来的双眸,他无奈地笑着开始数你们之间的条件:“一,把墨颠借你玩两个月;二,切……切离经陪你浪黑戈壁;三,陪你插旗一百次,不准用墨颠不准吸蓝。”
你听着,脸上笑容愈发狡黠。他看着你一脸的算计轻轻笑了笑。
傻师妹,没有墨颠,我还有落凤啊。
不能吸蓝,我还可以…吸你啊。
思及此,走在你身旁的他舔了舔唇。

【每一朵花切开来都是黑的(抱头跑


【长歌】
你才迈出屋子,一个灰色的影子立马就出现在你身旁。下一秒,一身青衣的他出现在了你面前。
“师兄。”你轻轻唤一声,为他随地开影子瞬移感到无奈。
“考得如何?”他微笑着与你一同走出考场,手还无意识地拨动着琴弦,发出淙淙的声响。
“还不错啦。”你偷眼瞄他,心想之前为了复习也为了躲师父他老人家一天到晚唠叨高举中状元为国家效力balabala的,几乎是闭门不出一天到晚闷在房里,也没有和他谈什么考完后的奖励,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提?
你顿了顿,隔壁秀姐毒姐花姐都有奖励了身为五七万长的一员你也该有吧,下定决心开口:“那个…师兄?”
你收到他投来的目光,壮着胆继续:“唔…考完后有什么奖励吗?我是说…”
“奖励?”他歪头想了想,“弹首曲子?”
你有点点小失望,不过也蛮开心:“也可以啊。”
“那…江逐月天?”
“……换一个可以吗?”
“杯水留影?”
“……”
“平沙落雁?”
“师兄!!”
“好啦好啦。”他哑然失笑,一对黑眸璨若明星,“凤求凰,怎么样?”
你不说话,脸红到了耳根。


【天策】
“师妹!”你刚出考场就看见他骑着他的赤兔在门外等着,他一个激动一夹马肚,赤兔冲过来差点没把你踩死。于是你和他的赤兔隔着一指的距离,大眼瞪小眼谁也不出声。
“辛苦啦师妹。”他一个口哨,你的赤兔便从一旁飞奔过来亲昵蹭着你的脸颊。
你心情大好,笑着拍了拍你的赤兔的脖子:“小莲,这段日子亏待你了。走,我们回去,给你吃皇竹草吃个够。”
你说着,翻身跨上马背,一扯缰绳,红莲兴奋地嘶鸣,扬蹄飞奔起来。
“不就考完了嘛,看把你开心的。”他骑着他的小雷,在你身旁侃笑你。
你骑在马背上,破开空气带来的气流使你扎起的乌发飞扬在脑后。你绽开一个明朗的笑:“当然高兴!我考完啦!!”
看着你毫无形象地大喊大叫,他笑着看着你,出声提醒:“好了好了别从马上站起来喊丢死人了快坐下。”
你白他一眼,安安稳稳坐回马背,拍拍小莲的脖子:“小莲乖哈,我带你去吃皇竹草。”
“…师妹啊。”他看着这个熟悉的路径幽幽出声,“可是这个方向…不是…我的马棚吗?”
“对啊。”你毫不遮掩地回答,“说好的考完我爱怎样就怎样?”
“不不不!你动啥都行别动老子的马草!!特别是皇竹的!”
“哦?”你一扯缰绳,“小莲,那你以后别靠近小雷,马草都不分给你这个女朋友。”
小莲朝小雷叫了几声,似乎是在传达主人的意思。小雷一听这还得了,保了马草没了老婆。立刻就不愿意了,撒开丫子乱跑乱跳把他颠得不成样子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好好好给你给你都给你还不行吗!小雷你个兔崽子给我停下!!”扯着缰绳,他愤愤不平地拍了一下小雷的脖子,嘟囔了一句,“哼,妻奴。”
牵着马走进马棚的你头也不回地顶了一句:“马奴。”
你听不见的是,他骑在马背上看着你背影低声的呢喃。
“其实我也是妻奴啊。”
“皇竹草…才不会给别人。”


【苍云】
“风大,当心着凉。”
你刚出考场,肩上就被盖上了一件披风。你抬眼看去,他身着玄甲,在你身后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考完啦。”你颇有感慨地说着,三年的努力似乎都化为泡影,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真实,“以后,就可以和师兄一同驻守雁门关了。”
他有些感动,千言万语只化为一声轻笑:“你呀。”
你慢慢走在他身侧,四下张望周围。闭关复习太久,你都快忘记了这儿的模样。
咦等等…总感觉不太对?
“师兄?”你顿住步子,“我们这是去哪?”
他停脚,侧过头:“天有点儿冷,带你去镇上吃麻辣烫。”
你看见他两颊有可疑的红晕:“还有呢?”
“还有之前答应你的…”他扭过头,用尽量清晰的声音说着,“给你扭、扭秧歌…”
看着他别扭的模样,你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清脆的笑声一串串地碎在地上。
“走、走吧。”他红着脸转过身,“别耽搁了。”
你依言跟上,没听见他低声的自语。
“用麻辣烫…真的可以约到女孩子啊。”


【丐帮】
你刚出考场就听见嘹亮的隼鸣,然后身边重重落下一个大块物件。
你被云幕遮盖住的双眼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干啥啊吓死个人!”
“师妹考完试啦?”他眼上盖着云幕遮,准确无误地看向你,“走,师兄带你去吃好吃的。”
你伸一个懒腰,窈窕的身段在阳光下十分诱人:“你做叫花鸡我就去。”
“好好好。走咯!”
他话音未落,你只觉得整个人腾空而起。
“下次用轻功带我之前说一句好不好?”你有些无奈。
“呵,你也会被吓到吗?”他说着,手臂使力把你甩了出去,“来点刺激的?”
你再次翻了个白眼。呼啸而过的气流扯起你的马尾和衣角,你微张开双手,享受着这难得的自由落体。
害怕?怎么会,他会让你摔死才有鬼了。
你感受到了越来越近的水汽,就在你离水面还有十尺左右的距离时,他忽然出现,揽住你的腰把你又捞了起来。
“怎么样?好玩不?”耳边呼啸的狂风将他的话卷入你的耳中。你牵着他的手,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到啦。”他踏在地上,把怀里的你放下。
你吸吸鼻子,闻到了叫花鸡的香味。
“叫花鸡已经掐着时间做好啦。”他扯下自己的云幕遮,“不然我怎么会在你出考场的时候才赶过去。”
他扯下一只鸡腿,敛了气息与你凑得极近:“张嘴。”
你戴着云幕遮看不真切,只依言张开了嘴。
他用手撕下一块肉,送到你嘴边。
你张嘴吃下,他做的叫花鸡味道极好,入口香滑软嫩。就这么他喂一块你一吃口,半个鸡腿下肚了。
唔,手艺真不错,可以娶回家当媳妇了。
你这么想着,面前的气息忽然热了些。还不等你疑惑,他伸手一把扯下了你的云幕遮。
只见他薄唇间叼着一块香气四溢的鸡肉,凑到你唇边,痞痞地挑了挑眉。
“师妹,张嘴。”


【明教】
你走出考场却没有看见他,轻轻叹气,独自一人走到了大漠空旷处。
弯刀于手,你对着光明顶,独自拉起了朝圣言。橘红色的火光照耀着大漠的夜晚,你的脸庞也被映得分外动人。
你的身边忽然出现一个浅色头发,异色双瞳的男人。他在满天火光中看着你,眼底满满的都是笑意。
你没什么好气地收起弯刀,剐了他一眼:“我不把你拉出来你就不出来了?”
“师妹不生气~”他的笑在月色下分外耀眼,“师妹考完试我当然得和你庆祝庆祝~师兄最疼你啦!”
“哼,我想要的都不给我,还敢说疼我。”
“哎?我这次回去就把这三个月来截的碎银都给你!”
“哼!”
“那⋯⋯最新款的双刀?”
“哼!!”
“好啦!!我、我的小鱼干给你…!!!”
“……哼!!!”
“宝贝儿你到底想要什么啦!!”
下一秒,你红着脸扑上去把他抱了个满怀(我只是想要个抱抱!):“智障!!”
“哎……哎??!!”他一个激动开了隐身。
“你出不出来!再不出来我叫了!!”
“你…”他无奈地搂住你的腰,往你唇上亲了一下。
“理解一下嘛,宝贝师妹,我是个正常的成年男人。你再不放开,就肯定得叫了。”
你看不见的是,隐着身的他难耐地舔了舔唇。



【少林】
金色的晨光下,少室山的一切都是那么庄严神圣。早起的僧人洒水扫地,在佛像前虔诚行礼,一切都那么祥和。
你出现在了门口,探头探脑,鬼鬼祟祟地朝里面望去。
“哟,妙法来啦?”寺里的僧人都已经熟识了你这个带发修行的小尼姑。
你不好意思地从门后走出:“是啊,我考完啦,来看看你们。”
刚一出口你就后悔了。谁不知道你是专程来找谁的呢?
谁知今天的他们却没有嬉笑,反而一脸感动:“妙法大师终于记得要看望贫僧了吗?”
咦?你有点疑惑,莫非今天他出去了吗?
“师兄说什么呢,妙法每次来都要找通明师兄,哪还有闲情来看我们?”另一个洒水小僧忍不住笑道。
“师弟你这就不对了。”扫地小僧说,“通明今天一大早就出门了,妙法不可能不知道的。”
“什么?他…出门了?”你有些愕然。
“咦?妙法你…不知道么?”
“我…”你有些窘迫,泪在眼里打转。
是早知道自己会来找他,所以才一大早出门躲自己吗?
你正不知所措,扫地小僧忽然看向你身后:“通明,怎么刚走就回来了?”
你急忙回头,晨光中,他一身秦风,看不清帽下的脸。
“你…”
“我…”
你们同时开口,又同时闭了嘴。
“咳…”他似乎有些窘迫,拿出一本书来递给你,“给…庆祝、庆祝你考完试…”
你看了看他递过来的那本金刚经,不知为什么心底就冒出一阵冲动。
“谢谢…”你伸手接过,却一不小心碰上了他的手,“抱、抱歉…!!”
“师兄。”洒水小僧捅了捅和自己一同看戏的扫地小僧,“他们这样…”
“呵,两个带发修行的人,本就有斩不断的情丝。”扫地小僧笑了笑,“佛祖劝人学习放下万缘,不要执着感情,却不是要人无情。”
举目远眺,他脑中又出现了那巧笑倩兮的身影。
“因为,人本就是有情众生。”
看见通明被满脸通红的妙法忽然抱住,扫地小僧弯了眉眼,转身低头继续扫地。
也该去她坟上看看了呢。



【唐门】
问道坡上,你独自躺着舒展四肢。累了这么多天,也该好好享受享受了。
你的耳朵灵敏地捕捉到机关翼收放的声音,下一刻,神色冷凝的他出现在你身边。
“师兄。”你支起身子看向他。
他伸手摘下脸上面具,昔日冷凝的眉眼此刻带上点点温软。
他在你身旁坐下,揽过你身旁的滚滚抱在怀里,顺手拿起一旁的竹子就塞到滚滚嘴边。
“考试。”他冷不防出声,“难吗?”
“不难。”你弹了弹掉到你手上的竹叶,“应该考得还不错?”
“嗯。”他应了一声,视线没有离开过滚滚。
你有些不忿,支起身凑近他一点:“师兄,你还记得我那个七秀朋友吗?还有那个万花?”
他仔细想了想,摇头。
好,你就知道他对旁人除了任务目标的名字就不会记别的。
“她们…七秀她师兄说考完试她师兄给她跳舞,万花说她和她师兄约法三章。”你一边说一边盯着他,脸上充满期待。
他稍微偏头想了想。这个唐家堡上届数学满分情商为零的学神花了好些时间才猜出你的意思:“要奖励?”
你侧头,有些难为情地点点头。他问:“要什么?”
你没好意思说,一直忍不住瞟着缩在他怀里啃竹子的滚滚。
他察觉到了些什么,略一思量放下滚滚,伸手有些僵硬地把你按到他怀里。
你冷不防扑在他开着深V的领口,一张脸涨得通红。

————————————
他拿起竹子就往你嘴边送,你一惊按住他的手:“师兄你干嘛?”
“投喂啊。”他一脸的认真,“你不是想这样吗。”
你:“⋯⋯⋯⋯想个鬼。”
【炮哥真是耿直bo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纯阳】
华山飘起了雪,你本坐在房中煮茶静品,想放松一下。但是总觉得哪里不自在——自己好不容易熬出头了,他都不来看看吗?
你安慰自己他许是有事,心里还是忍不住的失落。
叩门声响起,你双眼放光地搁下茶杯跑去开门,门外却只是几个还算相熟的同门前来与你道贺。
你心里有些失落,还是将他们迎了进来,添上几个茶杯,几人煮茶论道,也算是惬意。
不久,几人陆陆续续地走了,屋子里又只剩你一个人。你对着满桌的空茶杯,心里还是止不住的失落。
他是忘了吗?
你胡思乱想着,索性趴在桌上不抬头了,赌气地用手指弹着茶杯。
“怎么喝杯茶把自己喝醉了?”他在你身后冷不防出声侃笑。你一惊,回头一看,他浅笑着,手里提着一个酒坛子。
“抱歉,来晚了。”他在你身旁落座,将酒坛放到桌上,又取出酒杯倒酒,“我答应过你,酒等你考完试再给你喝,前些日子我找君山一个丐帮要了桃花酿,可他忙着给自己师妹道贺,我只好自己去学着做了。”
说着,他拿起一杯递到你面前:“尝尝,甜的。”
你接过来,轻抿一口,果然带着甜味。
“你刚才是在怪我吗?”他轻笑着,把玩着手里的酒杯。
你脸上一红:“没有,我就是…就是…”
他拿过你的酒杯又倒了一杯,举起自己的酒杯示意:“酒不比茶,这样喝才爽快。”说完,他仰脖一饮而尽。
你有样学样,谈笑间小半坛酒已经下肚。
他应和着你的话,看着你越喝越来劲,想着你醉酒后要不要做些什么。

——————————
半个时辰后。
“师兄,师兄?”你眼中一片清明,“酒没了。”
他微醺,看着你无奈地笑了——天生的酒量大,再喝下去恐怕被占便宜的就是他了。
想着,他伸手拍下悄悄凑近他凳子底下的羊爪。



【藏剑】
“二小姐,这是周少爷给您送的贺礼。”
“二小姐,这是朱少爷差人给您买的裙子。”
“二小姐,这是王大爷⋯⋯”
“够了!”你忍无可忍地怒喝,“都拿下去,我谁也不见!”
“可是小姐…”管家为难地说,“王大爷是来给您说亲的…”
你柳眉一竖:“说亲?说什么亲?那个王大爷四十好几了才一个一岁的儿子,表亲全都有娶妻,给谁说亲去?总不能给他自己说吧?”
“这…”管家硬着头皮委婉地转达了下王大爷的意思,“王大爷说,小姐您是个贤惠的,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娶到您是十八辈的福分。如今您也考完试成人,所以他…”
你不等管家说完,早已青筋尽起:“什么?”
“他说我贤惠是吧?”你抓起千叶长生。
“说我下得厨房是吧?”你扯过泰阿。
“今天我偏把他拍扁了做个红烧猪蹄让他看看我有多贤惠多会做饭!!!”你挽起袖子就要冲出去。
“二小姐!!二小姐别!!”管家忙追出去,“我的祖宗唉,您别……”
管家追到前厅猛地刹住脚,目瞪口呆地看着前厅里的一堆人。
他家二少爷正抓着弱水一重剑一个小朋友,王大爷带来的人一半都趴下了。
你站在前厅看着发怒的他脸色阴沉,一边骂着一边一重剑一个小朋友:“我师妹贤惠是吧?”
“会做饭是吧?”他反手一重剑又是一个小朋友。
“我藏剑叶家二小姐要什么没有?还用去你家当小妾?!”他把弱水往地上一顿,“给我滚!!”
王大爷脸色慌乱地看看他,眼角瞟到你的身影急忙求救:“二小姐,他…”
“二什么二,叫叶小姐!”你没好气地提着千叶长生,“滚吧。我嫁谁也不嫁你,肥头大耳的还娶了十一房小妾,也不看看你这样子,耽搁人家好好一个姑娘。”
他看见你来,脸色一下子松了:“你可以滚了。就算她一点也不贤惠一点也不会做饭,也不是你能娶的。她只能嫁我。”
你因着他最后一句愣了神,犹犹豫豫地转头看他,他笑得温柔。
“我去你m……”你憋住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啸日!”
“欸?!师妹别!!”
“鹤、归、孤、山!!”
“师妹你为什么不开云栖松!!”
“……风来…!!”
“师妹!”他一个着急用弱水打掉你的泰阿,“别生气别生气!”
他低头在你唇上狠狠亲了一下,对上你愣神的表情笑得狡黠。
“这是…礼物。”

评论 ( 17 )
热度 ( 2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