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喜欢

百无禁忌【中元大坑】

☽七月半鬼门开,不应景怎么行
☽有的地方中元节是七月十四,然而我们这边过的是七月十五_(:3」∠)_望理解
☽小可爱阿目的脑洞,揉揉,抱枕爱你哟
☽拖延癌晚期,更新不定
☽设定平行世界,没有什么勾心斗角你怼我我怼你,反派其实也可以很可爱♡
☽前方小虐,后方有糖
☽感觉没有表白篇好…我会尽力写好的x



今天的张府,气氛前所未有的沉重。管家的眉头快拧成一团,平时笑起来总是眯着的小眼睛也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
他家佛爷和副官带着二十个亲兵去下斗,结果只有两个人回来了。一个是张启山,一个是张日山。两个人都是竖着出去横着回来的——被守在斗外摆阵法的齐铁嘴拉回来的。据齐铁嘴说,是因为有些恶鬼作祟,张启山就让他留在外边镇鬼,才让他逃过一劫。
张启山受伤昏迷,张家二十亲兵身亡,还不是最要死的。最要死的是,这俩横着回来的人,一个还有气,一个,已经断气多时了。
管家想到这里,唉声叹气地,眼泪又开始流了。
齐铁嘴和解九就没有离开过张府,九门中的其它人都来过,陆建勋带也带着补品来过。
房门轻响,是齐铁嘴进来了:“刚刚裘德考和田中凉子来了。那洋人说什么给佛爷拉一首什么什么小提琴曲有助养神,我给打发走了。”
管家忙抹了一把眼泪:“小提琴?”
“就是跟二胡似的一个洋乐器。”齐铁嘴也知道管家心里不好受,就挥挥手打发他,“你去看看药熬得怎么样了,这儿有我呢。”
管家应了一声,出了房间。
管家一走,齐铁嘴就坐到张启山床边,愁眉苦脸地自言自语。
“你呀,平时不是很了不起吗?现在怎么?不嘚瑟了?不逞能了?”
“你也是,伤得这么重,是怎么把自己和副官给拖出来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爬出来的两只粽子。”
“你也该醒醒啦…张副官他…”
齐铁嘴的声音被自己硬生生吞了进去,他趴到床头凑近忽然开始不安分的张启山:“佛爷您说什么?我听不见。”
齐铁嘴仔细分辨了半天,只依稀听出来类似“ri shan”这样的发音。拍拍脑袋,百思不得其解的齐铁嘴开始在床边踱步。
佛爷在说啥?
要用膳?
一只手冷不防从旁边伸出来抓住了齐铁嘴,他惊得大叫一声就踢掉了那只手往后躲。听见一声闷哼,齐铁嘴回过神来:“佛爷?您醒啦?”
“日…副官呢?”张启山也不顾手上身上都疼,支着身子坐起来。
“不是,佛爷,这么说我也照看了你这么久,虽然一不小心踢了你一脚吧,可你也不能张嘴就骂我吧?”齐铁嘴避开张启山的目光开启碎嘴模式。
张启山看他样子不对劲:“副官呢?!”
“他…他…产检…啊呸不是!那啥…”齐铁嘴被这么一吓编都编不出来了。
张启山心里忽然涌上无数的恐慌,他不管不顾地翻身下床,推开齐铁嘴就大步流星地走到张日山房门前。
解九正好从房里出来,还没来得及带上门,就被忽然冒出来的张启山吓了一跳。
“副官怎么样?”张启山稳住步子,晃了下有些昏沉的脑袋。
解九也不编段子,他是个聪明人,怎么可能瞧不出来他们俩之间的小九九。轻叹一声后解九拉开了门,退到一旁。
张启山心中的不安越来越重。他径直走到张日山床边,看见床上那个没有一分生气的张日山,他还是控制不住地跌在了床边。
饶是解九这么巧舌如簧舌灿如莲的人,这个时候看着跌在床边眼眶通红的张启山,还是语塞了。憋了老久,他也只能想出来一句“佛爷,节哀。”
张启山听见解九的话,算是回神了。解九只见他忽然一脸惊愕地瞪着张日山的遗体,然后猛地从地上弹了起来。解九甚至还能听见张启山伤口被扯开痛得倒抽凉气的声音,然后就感觉自己被猛地推到一边,再回过神来,张启山已经跑远了。
不是,佛爷,丧偶不是应该一哭二闹三上吊??您这打了鸡血似的动作是怎么回事???
然后一脸懵逼的解九追了过去,遇见了同样一脸懵逼跑过来的齐铁嘴。两人一起追出去,又遇上了一脸懵逼的管家。
“佛爷,您伤得这么重,怎么还去…”
“备车,我不想说第三遍!”
管家被张启山一瞪,立马吓得一溜烟跑到外头去喊车了。



“佛爷,您到这个凶斗来做什么呀?”齐铁嘴跟着张启山下了车,在那个让他们死伤惨重的凶斗前停住了脚步。
张启山走下车,还没来得及靠近,就被掐手指头算着什么的齐铁嘴一把拉住。齐铁嘴不管三七二十一顶着张启山恐怖的眼神就把他往回拉:“佛爷!!这儿有厉鬼!很厉害很狠戾的那种厉鬼!快走快走!”
然而张启山一把甩开齐铁嘴,盯着面前的空气,气沉丹田,大喝一声:“张日山!!”
齐铁嘴:??????
刚停好车的解九:??????
齐铁嘴:“他在喊谁?”
解九:“……我怎么知道。”
霎时间,乌云密布阴风乱作,吓得齐铁嘴抽出几张符箓就往身上拍。解九擦了擦眼镜,擦了几个来回之后猛地掐了一把齐铁嘴,听见一声惨叫之后喃喃道:“我没有在做梦啊…”
齐铁嘴被这么猛地一掐,条件反射地弹到一边:“九爷你干什么!”
解九指了指前面,整个人都是懵逼.jpg。
齐铁嘴回头一看,和解九一起形成了一幅对脸懵逼.jpg——
张日山,正脚不沾地地朝张启山“走”过去。



两个时辰前。
张日山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把自己往外推。
不行不行,不能离开佛爷。
这么想着,他拼了命想要抓住眼前的东西,可是手脚都不听使唤。最后,他感觉自己整个人被弹了出去。
再次睁眼,他飘在那个斗里,就在他死去的位置。张日山看了看上下左右,心里想着这是个什么展开。下意识地朝前走,他看见了张家的亲兵。
一二三四…卧槽怎么有四十个。
张日山躲在转角处悄咪咪听墙角。
亲兵甲:那我们是不是死了…
亲兵乙:不然呢?躺在地上的这些是充气娃娃吗?
亲兵丙:佛爷和副官一定要没事啊QAQ
亲兵丁:我跟你讲佛爷抱着副官出去的时候超级帅超级燃超级苏啊啊啊!
亲兵甲:你怎么看见的…
亲兵丁:哦,我走前面死得比较早,灵魂出来得比较快,一回头就看见了。
⋯⋯⋯⋯⋯⋯
张日山:excuse me???
张日山看了看自己飘着的半透明的身体,又回想了下刚才的情形,得出结论——
自己应该也是死了。
佛爷没事吧?
这是张日山的第一个念头。
随后张日山和张家二十个亲兵进行了一次有惊无喜的会晤,并且决定以后还要肩并肩手拉手一同去下斗。
停停停什么玩意儿??
张日山喝止了张家二十亲兵的胡思乱想,决定一同去看看墓主人的魂儿还在不在。在的话揪出来打一顿。
害死我们的副官??揍他丫的!——来自张副官迷弟张家二十亲兵客户端。
弄伤我的佛爷??崩了他丫的!——来自张启山迷弟张日山客户端。
于是二十一个人啊不是,二十一只鬼就这么在这座凶墓里四处游荡。游荡期间他们发现这里有些镇邪避鬼的符文啊什么的,一环接一环,他们一靠近就会有强烈的灼烧感。就在亲兵们想要放弃往回走的时候,张日山默默掏出腰间小手枪。
“biubiubiu”
符文,闪了闪,碎了。
亲兵:⋯⋯⋯⋯⋯⋯⋯⋯不愧是副官,变鬼了也这么厉害。
二十一只鬼游荡来游荡去没有找到路,反而遇上几只先前被齐铁嘴镇住的厉鬼,一顿干架之后张日山成功收服了他们。
“你们叫什么名字?”张日山擦了擦自己的枪,虽然上面也不可能有灰尘。
“你居然不知道本宫??”一个留着长辫子,穿着杏黄色四爪蟒袍*的鬼一脸嫌弃。【*杏黄色四爪蟒袍为清朝太子服制】
张日山轻挑眉看向他,碰地一声开枪,子弹就擦着他的耳郭过去了:“醒醒,大清亡了。”
生前是太子的鬼:⋯⋯⋯⋯⋯⋯⋯⋯⋯
说完,张日山为难地看着面前三个穿着古装死了很久并且连自己名字都不记得的厉鬼,为难地想了想,伸出手指一个个指过去:“甜粽子,咸粽子,肉粽子。”
三位厉鬼:⋯⋯⋯⋯⋯⋯⋯⋯⋯⋯
张家亲兵:⋯⋯⋯⋯⋯⋯⋯⋯⋯⋯
张日山:咦有点饿了。
张日山看了看四周:“走,往前看看。”
然后二十四只鬼飘上飘下正准备往前看看,又看见一只衣着华丽的鬼从里面飘了过来。
这只鬼在他们面前停下了,他的衣襟半敞,露出白皙结实的胸膛,一头青丝如瀑般落下。他明明是个男人,举手投足间却有一种浑然天成的、再自然不过的媚态,却丝毫不让人觉得反感,反而会让人感觉到从心底发出的一种舒适和喜爱。他就悬在张日山面前,凤眸中透出凌厉:“你们,在我的墓里干什么?”
几个亲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怎么开口。就说“我们看今天天气挺好来盗一下你的墓啊哈哈哈”好像不太好。
于是二十只鬼齐齐看向张日山。张日山也感觉有些难办,正想先客套几句,耳边忽然捕捉到了一声呼唤。
“张日山!!”
然后二十四只鬼就看着张日山脸色一变,一转身嗖地就不见了。
二十亲兵:副官咋了?????
男鬼:他出墓了。
三厉鬼:?????那我们???



墓穴外。
天色转阴,狂风大作。张启山就站在原地,看着面前的墓穴入口,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慢慢浮现。
大风四起,刮起张启山的衣角,卷起他的头发。可张日山从头到脚无论是衣角还是头发,都纹丝不动。
是啊,他现在不一样了。
张日山碰不到地,悬空大约一个指节的高度,稳稳地踏着空气,朝张启山走去。看见张启山这幅脸色苍白狼狈的样子,他不由自主地锁紧了眉头。
走到离张启山五步左右的距离,张日山停下了。
我现在不一样了。
他脸上显出几分悲楚,他也明白自己现在似乎是成了厉鬼了,还是厉得不同寻常的。
我不能靠近他,免得他邪祟缠身。
这么想着,张日山闭了眼,作出深呼吸的动作。睁了眼却不敢看他,张日山垂着头,颤抖着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佛爷,属下无能。往后您要照顾好自…”
“副官。”张启山打断了他的话。他不想听,他不愿意听。
神啊,我从未相信过你,也从不信邪祟。
但此时此刻,我想要确定,张日山就在这里——他的魂就在这里。
我从来不信天,不信地,不信命,不信鬼神。
但此时此刻,因为他,我愿意虔诚地相信所有,相信一切。
没有人知道张启山在心里立下的誓,他只是朝张日山伸出手,再平静不过地唤道:“过来。”
“佛爷,我…”
“你当初,怎么和八爷说的?”张启山歪了歪头,嘴角挑起一抹笑,“跟着佛爷…?”
张日山凝噎不语,良久,他也笑了,朝张启山伸出了手。
“百无禁忌。”

评论 ( 32 )
热度 ( 29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蓝 | Powered by LOFTER